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22-23

ooc,设定翻合集


-卷一《轩离》

-风逝第三


正文:


  22.

  婚后一个月,金子轩赴往战场迎战,留下女眷在家中静候。

  前前后后一个月,江厌离在金家宽仁待下,哪怕知道自家少爷并不与这位夫人亲近,却依旧全心对待这位空降夫人。

  金子轩去往前线那日,江厌离清晨收了水露,前一日摘了莲花坞的莲藕,连夜煲了汤,装进食盒里在子时三刻送到他屋里。

  丑时他便起了,不只是被香味勾起还是自然醒来,他只知道这汤的味道很熟悉,也很美味。

  煲此汤者的面他从未见过,可想来厨艺如此又不邀功的女子,必然是天下最好的女子吧。

  想着,一碗汤便喝完了。

  当晚,江厌离一夜未眠。不只是因为金子轩的事,更因为她在送汤时看见了一个东西。

  说不出那是何物,只知道那物似曾相识,伏在角落悄悄关注她的一起举动。彼时,除了那若隐若现的妖力,还有一只尾巴。

  她顿时警惕起来。江厌离当然知道那是什么——猫族的尾巴。众妖受限于妖盟,而猫妖自然受限于云梦猫妖一族,江厌离在设下过禁制,方才那人靠近一瞬间,她便感觉那妖力的强大。

  江厌离送完汤便立刻退出来关上门,皱着眉四周环顾,慢慢露出了耳朵,释放出莲香的气息,以示身份,“何人在此,露出型来。”

  旁人或许听不见,可江厌离听的一清二楚——诡异的笑声,轻踏地板的脚步,关门的声响,和妖灵退出身体的声音。

  “还算识相。”确认后她才敢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刚刚躺下,令人烦躁的声音有窸窸窣窣地响了起来。江厌离缓步下床,在门上的窗纸上戳了个洞,一个黑色带有星芒的事物飞了过去,她立刻瞪大了眼睛——是黑狐。

  而过去的方向……是金府西北角,金子勋的房间。江厌离逐渐握起了拳头,指甲紧紧嵌在掌心里,划出了一道血痕。

  她就知道!

  这些东西无形中害了她无数次,是她的敌人,金家的敌人,亦是无数人的敌人。

  圈外,究竟有多可怕。

  她无从而知。

  日出卯时,那东西才消散。

  江厌离刚舒了一口气,隔壁的开门声就响了起来,江厌离下意识地敛了耳朵,靠在门后不敢喘大气。

  那人出入必经江厌离的房间,她只知道男人在自己门前停了一会,一声叹气之后便匆匆离去。

  仅一门之隔,分开了两颗跳动的心。

  此后,江厌离便靠着妖力,白日伺候金夫人,晚上便送汤去金子轩的营帐。哪怕累的分神,她也无怨无悔,无言无语。

  23.

  某日辰时,江厌离推开门,看了一眼门外那树上成双成对的鸟儿,马上入冬了,这缱绻的鸟儿也快散了吧。孤雁南飞,鱼水东流,至此,她也该做些什么了。

  “娘。”

  金夫人立刻伸手叫她过来,“子轩马上就要回来了,日后就要过年,然后还要办一场围猎。你眼光比我好,瞧瞧,今年做个什么徽样好?”

  江厌离坐到金夫人身边,仔细端详,目光一一扫过,不禁心生疑惑,“娘,为何这上面会有其他妖族的族徽。”

  金夫人解释道:“今年征伐温氏,是道盟与妖盟的计划,其一是为了让道盟清理温氏,其二是为了圈外。我久居深闺,只是偶尔听见子轩他们说起罢了,知道的也就是这些。”

  江厌离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一转眼看见了九瓣莲花纹,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的清心铃。上面的莲瓣纹刻的细致,手指摸出了雕刻的深浅痕迹。

  “不妨选这个。”江厌离手指金星雪浪菊花纹。

  金夫人讶异,拉着江厌离的手,笑意盈盈地蹭了蹭她的额头,“啊呀,还是阿离懂我的心,你看看,婆媳俩的默契啊。”

  金夫人朝身边的侍女笑了笑,气氛一排和谐。

  “阿离,今晚子轩就要回来了,有家宴,你好些准备着。”

  “嗯。”

  

  夜晚,夜幕点上几颗繁星,江厌离望着天色许久,不知何时落下一颗,陨灭之光一闪而过,转瞬即逝。

  “啊——”

  廊前传来一声惊叫,江厌离心下了然,握紧了拳头,咬着牙心道:“这么快就来了。”

  江厌离扶着惶恐无比的金夫人撤到一旁,用妖力堪堪治了一些皮肉伤,便叫侍女看护好她,放心不过又设下了屏障禁制。

  江厌离匆匆跑到殿前,发起者是金子勋,果真不出她所料。江厌离心下冷笑。

  她祭出清心铃,值得一提的是发现了个好消息,是个三尾狐白,还算好办。正当她要用清心铃震黑狐出其体内时,不远处传来风声。

  身态轻盈,脚步敏捷,叫唤声……活像只猫。

  ——夜魅也来凑热闹了啊。

  强大的妖力一同聚集于此,引起阵阵风浪,如海上波浪卷涌,风打在脸上如刀刃割肉般疼痛,江厌离在原地无动于衷。

  “铃澈,物散!”

  清心铃在空中剧烈晃动着,发出不同平时“叮铃”的悦耳声,倒仿佛震耳欲聋的炮声,杀伤力足矣震死方圆十里的低阶品小妖。

  不知何时,卷起的风浪唤醒了江厌离身后的元神,猫妖莲叶出现于她身后,叫嚣着主人被埋藏的实力。

  三尾狐白立刻从金子勋身体里逃了出来,被震得元神大散。只是黑狐之力原始于他们黑狐娘娘,这一击虽不能使得娘娘有多少大损,不过是少了一个随时能分裂出来的元神罢了。

  “唰——”

  猫爪忽而快速闪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划过江厌离的脖子,重重一击。

  江厌离被狂浪掀倒,靠着妖力保持平静,一只手捂着脖子,嘴角已经露出了尖牙。

  三,二,一……

  “铃震,万物朝!”

  九瓣清心铃发出“震”的声音,造成音浪清扫无数凡物,包括给夜魅的一击。

  “阿离!”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

  这一声“阿离”叫得江厌离恍惚。

  她从不记得金子轩何时这般叫过自己,唯独几次还是从金夫人口中听到。他多以“江姑娘”这个陌生的称谓叫自己。

  ——无论是之前还是成亲后。

  素日的委屈爆发于此,泪珠不顾场合,忍不住地往下掉,她抿紧了嘴唇,艰难地再次伸出一只手,收回清心铃,将夜魅困于乾坤袋中。

  “金公子。”江厌离扶着墙起身,捂着脖子上的伤口,眼里漠然无光,低着头,平静地说,“夫人只是吓晕,并无大碍,厌离打扰多日,先行告退。围猎那日,我会到,定不让公子难堪,告辞。”

  说罢,她挥手化作烟云回到莲花坞。

  莲花坞亭台,她看到自己莲心未损,不知为何一笑,晕倒在地。

  

  ————tbc————

还是虐虐的,后面马上就要……真香现场。我被限流……十二个小时两千……很棒棒哦

  

评论 ( 7 )
热度 ( 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