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24-26

设定合集,ooc,限流


-卷一《轩离》

-星露第一


正文:


  24.


  “等等等等,他为什么生气?我有些懵,谁来tell我一下?”魏无羡歪头问道,一个没注意耳朵差点打到蓝忘机。


  江厌离轻轻安抚金凌,眉眼盈盈,盛着温柔,眼底含着光,深邃如翻墨,“我也不清楚,但八九不离十是那件事了。”


  魏无羡用手肘轻轻蹭了蓝忘机一下,侧首问道:“诶,你智商看起来比我高,阅读理解应该比我溜,你知道咩?”


  蓝忘机颔首低低看了他一眼,眼下划过一丝疑惑,似是在说:狐妖为何会羊叫。转瞬即逝后,说:“这般看来,我只有一个疑惑。”


  江厌离点点头,“您说。”


  “当日您是否刻意晚出片刻。”


  一语出,众人窒。


  须臾,江厌离低下头,浑身不知为何颤抖起来,手指紧紧攥着裙身,“是……我为了抓到他们,可以敛了自身妖力。金家灵力甚强,禁制坚固。若是我释放妖力,虽然常人无法察觉,但方圆几里的妖都会躲闪甚至被压制。那样,不仅捉不到目标,更是会殃及到云梦。我要为我的子民负责。”


  “那便对了。”蓝忘机说。


  魏无羡恍悟,刚想开口安慰,却被蓝忘机拉住,见他摇了摇头,便缩回了呼之欲出的脚。“我们说点开心的嘛,至少我现在,知道他在哪了……”


  


  25.


  “金先生,就那么抛下续缘对象跑了?太不绅士了吧。”


  金子轩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你们怎么找到这的!”


  魏无羡漫不经心道:“我之前在你身上装了追踪器,用妖力检测一下马上就能找到。你别逃避,诶……这是什么味道?”


  话音刚落,身后蓝忘机脱口道:“莲藕排骨汤。”


  躲在后面的江厌离眼里不知为何闪起了光,金凌立刻跑过去,抱住金子轩的大腿,“阿爹,你为什么不要我和阿娘了?”


  “我没有不要,不是我没有儿子……不是我……”


  看到金子轩慌乱无措,魏无羡撑着蓝忘机的肩膀笑得喘不过气,“诶你怎么知道的,你喝过?”


  蓝忘机摇摇头,“很熟悉。”


  “哦,”魏无羡转头,抿了嘴角,轻笑道,“我还挺好奇,”他蹲下来,手指勾了勾金凌的手,却被嫌弃的看了一眼,简直跟他爹一毛一样,“你们究竟,是怎么和好的。”


  江厌离从暗处走出来,思及此处都是泪湿青衫袖。


  “那天,我经历了此生最大的起落。”


  


  26.


  江厌离回到莲花坞静修几日,被江澄等师弟问起,一概闭门谢客。神奇的是,回来之后妖力幅涨许多,闭关修养几日后,不仅伤势痊愈,夜魅伏法,还收到一封信笺。


  信上内容令她惊讶,竟是金家围猎的邀请函,江厌离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随手将信搁置在桌上。云梦并没有参加这桩战事,他发来信笺,是多怕她不参加啊。


  “阿澄,替我摘几株莲花,后日我要出去一趟。”


  “好。”


  江厌离提前一日回到金家,不料金夫人见她是满面流涕,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江厌离要跪她,更是伸手扶着,一个劲数落这“不成器”的儿子。


  午时,江厌离给金夫人熬了汤,此汤一出,金子轩午后更是懊悔不已,后院的树也倒了几棵。


  围猎当日,百家争鸣,江厌离坐于女眷席上,手指捻着一朵紫色小花。她从前参加过妖族的清谈会,对男子有所爱慕的女子会抛花给男子,人间也是如此。


  数百年来,江厌离未曾跑出过几朵花枝,哪怕有上前来“献媚”的,她也不曾在意。


  今时今日怕是不同了,金家骑阵入场的一颗,百花齐“抛”,金子轩出奇的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身下马儿渐行渐远时,手上多了一朵紫色的花。


  他曾以为那是人间最美好的温柔。


  围猎开始,金夫人起初拉着江厌离在会场里四处观赏,虽已知她是妖,却与昔日并不同。是啊,休书未立,她还是那位大少夫人。


  不知走到何处,金夫人有意无意地提起金子轩,江厌离讪笑着回应,一回头,说曹操曹操到。


  “啊呀,时辰不早了,我还需要喝滋补汤药,阿离你跟子轩四处看看,我先走了。”说罢,金夫人一溜烟就不见了,毫无素日夫人的端庄大方之态。


  “阿离。”


  “金公子还是叫我江小姐吧。”江厌离轻道。


  金子轩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莞尔道:“你我还是夫妻。”


  “随公子便吧。”


  金夫人的面子还是要给的,江厌离跟着他走。有些时候男人是真的冲昏了头脑,全然忘了江厌离是猫中之王,围猎的小妖与他眼里动动手指也能击败。


  一路上金子轩侃侃而谈,负在身后不自然的手讲他的紧张显露无疑。


  江厌离原以为他是勉强自己,那日信笺估摸着也是金夫人所寄。不过片刻就欠身想走,谁知金子轩一把叫住她,语出惊人。


  “江小姐,阿离!是我诚心想要你来的,绝非我母亲之意!求你别走。从前是我愚昧,今日我已今非昔比,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待你好!那连日的排骨汤,手上的花,我们不是两情相悦吗!”


  江厌离脚步一顿,随后匆匆离去。


   ————tbc————

我渣到限流,我佛慈悲……睡了睡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