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16-17

不想说发,限流到哭


-卷一《轩离》

-有兮第三



正文:

  16.

  江厌离:“金公子!”

  金子轩转身,有些诧异,“江姑娘?”他正想在紫色云雾中着陆,身下马儿忽而一颤,应是受了惊吓,不受控制地四处乱窜,金子轩没辙只有跳下马来。

  面对暂时底细不清的江厌离和隐对自己有杀心的金子勋,金子轩在无奈之下选择了前者,跳了过去。

  江厌离一把扶住金子轩,挥手用妖力扫去身边的温家士兵,“金公子,你还好吗?”

  金子轩挥挥手,“我无事。子勋,你……”

  金子勋神态不自然,双目黑框,瞳孔睁大,面色阴郁。他们二人都未曾见过此等情况,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江厌离耳畔回响着一个声音。

  ——“圈外生物,黑狐。”

  她忽而一怔,紧紧握在手里的九瓣清心铃,发出“叮——叮”的声音,那个声音继续回响。

  ——“用你的妖力。”

  江厌离转头看着自己手心,已经有紫色的光辉在闪烁。时间仿佛凝滞在这一刻,她咬紧了牙关。

  变成人类的形态不仅要维持耳朵的形状,还要收敛周身的妖气。若是法力低微的小妖便也罢了,可她是江厌离,有强大的妖力,令妖臣服的实力。或许不及四大妖皇,可早已是妖皇级别的妖力。若是要收敛起来不被人察觉,是难上加难。

  换句话说,对于妖力强大的要来说,收敛妖力比修炼出那些妖力更困难,消耗更大。

  若是使用妖力,并没有十成的把握能将黑狐驱逐出金子勋的体内,而且温氏一族善用圈外生物,常与他们互相利用,金子勋若是能沾染上圈外生物,想必与温氏有不少关系在其中,盘综复杂,驱逐出又怎样呢……只是让自己彻底失去在金子轩身边的机会罢。

  但如若是抑制下去,除了只剩下不到四成的妖力且无法护金子轩周全,一旦出现差池,更会是自己的修为灰飞烟灭,若是能重新来过也罢了,但有六成的概率会让她至此散尽灵力,无法重修。

  左右权衡,似乎确实是前者较为实用。

  罢了,拼就拼吧,若是真被驱逐,至少也能护他这一时。

  江厌离深吸一口气,将力量凝聚于手心和九瓣莲清心铃,心下默念咒语。她不知该如何开口,只有自嘲一笑,咬的嘴角留下了血迹,用尽最后的勇气,微微有些颤抖,低声道:“金公子,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或许你早有发现,我是一只妖,猫妖,可我并没有恶意……真的,我只是想抓到猫族的叛徒以及……多看你几眼。这就够了。令表弟如今被黑狐附体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是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

  江厌离偏过头朝金子轩一笑,“幸福啊。”

  说罢,喷涌而出的妖力使江厌离露出了耳朵和尾巴,肆意的妖力宣扬着猫族第一强者的威势,禁制隔绝了旁人的视线,哪怕是法力再强的人看来,也只是一层幻象。

  “哈哈哈哈,区区猫妖能奈我何,真是要谢谢这小子,能让我在他身体里蛰伏至今,啊哈哈哈……终于有跟我们娘娘邀功了!”

  “你休想!”金子轩抽出腰间佩剑,却不知刺到何处。横竖金子勋都是自己的表弟,刺伤何处都无法跟他姑母交代。

  江厌离明目,忽而发现了黑狐附在他身上的漏洞,心中暗道:“好在不是四位黑魉,好办得很。”

  “金公子,有破绽!”

  话落,金子勋心口闪着紫光,印出九瓣莲花纹。依言,金子轩刺去。

  终于是看见那黑狐脱离金子勋的身体,江厌离松了一口气,长时间压抑妖力的身体受不了短时间的爆发,她双腿一软,倒在地上,撑在地上时已经神情恍惚,暗暗凝聚体内的力量,终没拼个妖力尽散。

  “子勋,你醒醒,子勋?”

  金子勋抬起头,弱弱地唤了一声:“表哥。”

  “你醒了,快起来,先回去吧……”

  “嗯。”金子勋起身,身后冒出银白色的光芒。

  江厌离一眼认出那锋利的匕首,抹了抹脸上的鲜血,靠着最后一丝神觉挥手用妖力击中金子勋的手,用猫妖特有的妖毒刺激了金子勋的神经,叫他晕倒在地。

  了于此,江厌离算是真的松了一口气,敛去了妖神。

  他们的位置已然属于硝烟的边区,眼看此战将胜,江厌离终于舒心一笑。

  好不容易扯开的嘴角被金子轩冰冷的眼神拉了回去。江厌离此刻意识依然模糊了,来不及想太多。

  只知道,她用尽最后几丝妖力终于救了他,不求什么,只想他继续活下去。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有说不出的感觉,轻轻刺动脆弱的心房,疼痛迅速蔓延,贯穿整个神奇。彼时失去了妖力,江厌离浑身冰冷,她蜷缩在角落,抱着自己索取一丝温暖。

  迷糊之中她只听到了欢呼,应该是这场战役真的胜了吧……嘴角扯开一抹笑意,随着阖上的双眼拉平为一条直线。

  后面的事她似乎记不太清了,好像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中,寒冷的身体让她更加渴求地汲取那人身上的温暖,可一根理智的弦告诉她要与任何人保持距离,她终是忍住了。

  

  17.

  待江厌离醒来时,已经在兰陵金家的金陵台了。周边的一切叫她陌生至极,身边有几个下人围着她,江厌离坐起身时,他们伏地喊着:“夫人请随在下沐浴更衣。”

  她迷茫时,金夫人走进来,拉着江厌离的手,欣喜道:“阿离你可算醒了,好些准备着,下月十五便是你与子轩的好事。”

  “好事?”江厌离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啊,子轩回来便求我与你成亲啊!”

  ————tbc————

  限流到哭,不想说话了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