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18

限流使我沉默

-卷一《轩离》

-风逝第一



正文:

  18.


  午后江厌离收到一封信笺,字迹清晰,写着几个金色正楷字——“申时,后院莲花池见。”


  曾经在琅琊日日出行于其人营帐的江厌离如何认不出这字迹,捻着纸张的手微微有些颤抖,紧紧抱在怀里。她不喜欢很多人聚在一起,早就遣去了一干人等,自己独自蜷在床榻的角落,抱着区区一张纸而望着窗外。


  她如今住在莲香院,风景雅致,地段也不错,可见金夫人之用心。唯一可悲的,是不知他之用心。


  如今收到一封信笺,江厌离不知这是救赎还是深渊,可无论是何她都愿意去闯一闯,见一见,哪怕真的只有寥寥几语的伤害,若是只有一丝光芒,她也想抱着最后一丝可能去获得一丝侥幸。


  区区一个时辰,江厌离想得出神。偶尔抬起手掌,还能看见掌心隐隐浮现的紫色妖力,那日妖力没有尽散,倒也真是好福气。只是虽然已经晓得在暗处捣乱的生物,却对真正的目标无可奈何。


  这般到了申时,江厌离披了外衣便扶门而出,慢慢来到那莲花池,果有一身影站立于此,江厌离微怔,嘴唇张了又合,怯怯道:“金公子。”


  金子轩颔首,半转身,“江小姐。你可知我为何寻你而来。”


  江厌离摇头。


  “若非母亲相求,我不会答应这桩婚事。”


  江厌离心里泯然,却还是不住的伤感。


  “嗯。不知公子叫我来,可有何事。”语气平淡无波,不似那莲湖水波漪漪,徐徐微风过,吹动的也不过是发丝。


  “我问你,那日附身在子勋身上的,是什么。”金子轩厉色问道。


  他似乎很不满,虽然说不出来是何处不满,只知道他眉目间对那件事耿耿于怀。


  江厌离还依稀记得那日的情景,他们满身是血,疲倦乏力,实在难受至极。若是在那日的情形中有些脾气也罢,江厌离能理解,与自己共事已久的表弟忽而疯癫,谁能忍受。


  江厌离手蜷在衣物两侧,咬着唇,片刻道:“那是一种,无数人都未曾了解的圈外生物,一群……黑色狐妖。”


  这下金子轩是真的怒了,额上青筋凸起,手紧紧握成拳头,瞪着江厌离,“我金家虽比不得道盟两大最强世家王权与东方,可除妖也有数百年,从未听说过什么黑色狐妖,谁又知不是你信口胡诌虚构的呢!”


  江厌离无奈,“金公子,我没有消除你的记忆,因为我不想骗您了。我若真要信口胡诌,那何必不消除你的记忆,一劳永逸?此种生物出现于圈外,温家驻守圈外,更是善用人心且贪婪一族,难免不会与圈外生物有所交涉。为何当日你我都没被那生物附身,独独是子勋公子,无非是两种情况——一来他重伤,修为有损,自然是不可能的,那就只有另一种情况。”


  金子轩问:“何种情况?”


  江厌离抿唇,低声道:“金子勋公子,早与温氏或圈外生物有染,故而身心有损。”


  “你住口!”金子轩呵斥道。


  江厌离一愣。


  “我与子勋从小一起长大,他虽善妒,可为何要如此做,与谁人有利?”


  “那日初见你我便觉得他身上有异样不属于你们的气息,猫妖的嗅觉灵敏,我不会……”


  “别说这个!”金子轩转身,脸上满是怒色,江厌离不知他这般究竟为何,内心顿时一挫,有说不出的感觉。


  金子轩继续道:“你欺我如此,还好意思提这一茬吗!”


  “……”


  江厌离淡淡道:“若非公子叫我来,我亦是不愿挪动半步的。只是公子有疑于我,我按部回答便是,公子这般动怒,又是何理?”


  金子轩嗤了一声,拂袖而去。


  见他缓缓离去,江厌离才算丢盔卸甲,卸下防备,却腿软昏倒于池边假山边。


  “厌离?”金夫人闻声寻来,扶着江厌离慢慢起身,“你怎么出来了,大夫说你现下身体大损,需好好静养才可痊愈。月后便是婚期了,你可得好好调养。燕窝已经命人炖好了,你前些日子不吃不喝的,这下可要好好补补。”


  江厌离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多谢夫人。”


  金夫人笑道:“还叫夫人呐,该改口了。”


  江厌离垂眸,轻道:“娘。”


  金夫人眉开眼笑的,“诶,这才对嘛,随娘回去吧。”


  “嗯。”


  江厌离起身与金夫人回去,忽而觉得身后有股风吹过,她转头回望,却是空荡荡。


  “阿离?”


  “啊,无事,我们走吧。”


  莲池面上有风吹过,正值盛夏,莲花开的正好,粉嫩欲滴,莲叶翠绿如玉,倒叫江厌离想起莲花坞的荷花。


  云梦众妖都有一莲心,每一颗莲心对应莲花坞的一朵莲花。莲心盛衰相当于莲花盛衰。几百年来,云梦之主都叫守护着莲池数万朵莲花,一株一株点过,马虎不得,没凋落一朵莲花,便要行祭拜之礼,以示尊崇。


  如今她功力大减,怕是莲花早有衰落之相。作为莲花坞百年来天赋最高者,江厌离的莲花自然是最娇艳,最显眼的一朵。如今莲心有恙,莲花败落,不可能没有人察觉,看来是时候要回去一次了。


  “……娘,我有一事相求。”


  


  ————tbc————

我忽然发现金夫人和师姐才是真爱。

阿西吧,限流真特么烦

评论 ( 5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