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忘羡逆光||00:00】蓝二公子,生辰快乐

如题,赶着24:00给二哥哥庆生

万年一更原著向.写得好烂

下一棒 @985.沉吟 


正文:

  魏无羡一直知道自己记性不太好,所以总会写一张单子放在蓝忘机的书案上,第二日早晨起来他便能看到,记起。

  起初是有效的,可后来他发现,那张纸后来都不知踪迹。

  “蓝湛,我昨晚是不是在你这放在了一张纸,上面写了字的。”魏无羡四处疯找,将蓝忘机桌上的笔记翻乱了些。

  正襟危坐之人并未发作,依旧淡然地批改小辈交上来的夜猎笔记 ,依旧回他一声:“嗯。”

  “那纸呢?”魏无羡惶道。

  蓝忘机眼皮垂下,嫣红逐渐渲染了他的耳根。

  魏无羡挑眉,一昂下巴,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托着脸凑到蓝忘机跟前,故意靠的离他近了些,“蓝湛,你说说,昨夜风是有多大呀,把我的纸都给吹走了——”说着,一只手慢慢挪到身边人身上。

  伸过去的手被那人抓住,紧紧攥在手里,“啧,太可惜了,这可是夷陵老祖墨宝……啊!唉,怎么办呢,这风不仅吹了我的纸,”手指一挑蓝忘机的下巴,“还把某人的醋坛子给打翻咯。”

  尾音略一上挑,勾的一人在腿侧蜷起了手指。

  “说,你到底藏哪去了!”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陈情,抵着蓝忘机的下巴。那傅粉何郎的模样叫人动心,魏无羡只觉心又多跳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气愤愤地嘟着嘴,“你又撩我!”

  “并未。”那小郎君说了话,低沉的声音叫人飘飘欲仙。

  “你就有,你又撩了!”

  “那张纸……很重要吗?”蓝忘机咬着下唇,笔尖的朱红落到纸上也未察觉。

  魏无羡实在憋不住,耸了耸肩膀,最后放声大笑,“蓝湛你怎么……连这醋都吃啊!”

  真是,越来越敏感了一般。

  蓝忘机似是不可置否,转过头批改笔记。

  仔细想想,似乎几年前也是这般。

  像是去年,魏无羡元旦时与蓝忘机去彩衣镇逛逛闹市,买了一副瓷娃娃。应是无比新鲜而相貌又像极了他当年在江家床头画的两个亲嘴小人,就留了下来,想着以后也要看着这娃娃和蓝湛亲热。

  没成想,第二日清早便没再见着这对娃娃,他百般追问,原是蓝忘机将它放入了那和放当年魏无羡求学时给他描绘丹青的盒子里。

  他当时哭笑不得,只能怪自己造孽。

  再前一年,他只是给蓝忘机画了一幅画,就被他挂于墙头日日观赏。原本没什么,他以为不过是喜欢罢了,就裱起来看两日,没几日就摘下来了。就这样,魏无羡每日都是随蓝忘机看着自己笔走龙蛇的二人亲密画像起来的。

  每次看到他都无比精神,毫无倦意。哪怕是前一秒还因为一夜的翻云覆雨头昏脑涨,后一秒就能立刻清醒,时刻警惕,倒像害怕蓝忘机再来一次似的。

  嗯,老祖亲鉴,画像需谨慎,否则就是提神醒脑。

  就连那前来送夜猎笔记的蓝思追都不敢多看两眼,生怕难得赶着的冬假还要提着胆子过。

  不过一月余后蓝忘机就摘了下来,魏无羡也没过问,未觉得有所不适,只是有些怪怪的,却说不出来。

  后来他忍不住,随口问了一句,蓝忘机以为他喜欢那样挂着,次日又拿了出来,挂了一年。之后魏无羡才知道原来蓝忘机是太喜欢了,便悄悄藏了起来。

  今年又是如此,怎的,这人越活越回去了,好比那青涩的少年,悄悄地把心上人的情书和柳枝藏了起来。哪怕是叫人发现了,羞也要羞死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无奈道:“蓝湛,你怎么……瞎吃醋啊。”

  看着那人面不改色,实则心跳急促,字也写不老实。

  魏无羡拿起笔在白纸上略写几个字,从容说:“我不就是健忘嘛,你悄悄我被你养的,都快胖成什么样了,你什么都迁就我,真是活得连时辰都不知道了。元旦那日若不是思追提醒我我都快忘了。我好不容易才算着的日子,在这写了张备忘的,你又收做本老祖的墨宝收了去,真是跟先生直接收了你作业一样。”

  他仔细一想,蓝忘机现在是蓝家教书的先生,他可不就是蓝湛的学生嘛。

  年年都要一同外出实践的“好学生”啊。

  “抱歉。”

  看他眼底的歉意与愧疚,魏无羡真是一万个心疼,本来就没怪,现在更是一万个舍不得,好像美人下一刻就要落泪,满心疼爱,环臂搂着他。

  “啊呀,你知道我不会怪你的呀。你别怕,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其实魏无羡哪里是傻,他当然知道蓝忘机心里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

  还能是什么啊,不都是他吗?

  他当然知道,自他回来那日起,蓝忘机就百般委曲求全,无论是半夜爬床,无理共浴,故钻被窝还是肆意撩拨,蓝忘机都极力忍住,但凡是能忍的他都忍了,不能忍的他也忍了。为的是何啊——

  不过是希望留他在身边罢了。

  如以前,他只是在那一个月给蓝忘机留了几张画像,随手写的几张字,哪怕是楼台抛下的几朵牡丹,也被蓝忘机完好无损的留了下来。

  他真不敢想,这不是狂热粉丝才会做的事吗?

  越是这样,魏无羡就越是不忍。

  若是放在以前,他还能带着小辈出门夜猎一个月,但约了时间便无论天气因素的及时回来,后来,最多出去不过半个月,最后就是一天也离不得蓝湛了。有时他也笑自己,应是连一个时辰也离不得了。

  可谁说不是呢?

  蓝湛有安全感,他也舒心。

  可蓝湛依旧还是有危机感,这种感觉像是刺扎在心头,久久不能拔去。

  那该当如何呢?

  既有刺,拔了便是。既不安全,便日日夜夜陪着他,粘着他也罢了。

  “蓝湛,你猜我在哪?”

  “嗯?”

  “我在这呀!”他戳了戳蓝忘机的心口。

  那人的下巴抵在魏无羡额前,“嗯。”

  “不过,我觉得你可能更需要这张纸。要不然,你就是在装傻。”魏无羡一本正经道。

  “嗯?”

  “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蓝忘机抿了抿唇,摇头。

  魏无羡心下一笑,勾了唇角,笑道:“蓝二公子,生辰快乐!”

  那人活泼的笑颜映在蓝忘机淡色的琥珀瞳眸中,那久久凝注魏无羡的目光不肯移开,只有细长的手指抚了抚他的背,道:

  “嗯。”

        他们二人之间,无需多言。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