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忘羡逆光||22:00】吃药

原著向,甜

我jio得前面都是lj,看不下去就直接看最后一句


正文:

姑苏的冬天,湿冷难忍,虽比不得北方常年积雪,但若是光赤膊上阵,也能冻成个小冰人。

怎奈何魏无羡就是这样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性子呢?从前在云梦时,室内比室外冷得多,他便有理由出门趁着冷风放风筝,跟师兄弟们比射箭,或者去湖边玩上几个时辰的,虽然最后总挨得紫电一顿抽,却也值了。

说姑苏要比云梦冷的紧,魏无羡却是个怪脾气,起初还赖着,到后面越冷越乐意出去耍的。

刚冷起来的时候,他还不在意,白日里都是巳时摸着蓝忘机上完第一堂早课踏入静室的脚步起来,迷瞪着昏眼叫蓝忘机抱着他去沐浴,时而懒些,便在那浴桶里亲亲蹭蹭一会,直到觉得有些冷了,再撒娇着起来。这番一过,穿戴完去用早膳,已是临近午时。魏无羡也打趣,“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养我省钱,你瞧瞧是不是?连早膳和午膳都合并了。”

白日蓝忘机去上课,他就在静室门前逗兔子玩,哪怕是在树下吹了风,也只觉得爽快。

再后来,天气越冷,起床的速度竟还越快,在浴桶里不消半刻就嫌水冷,忙起来梳理,一番折腾倒不需要几分时间就舆洗,他便麻溜的穿好衣裳,依偎在蓝忘机怀里用早膳。

这也是算好的了。若是哪日实在懒了,不愿起来,他就赖在被窝里,恨不得整个人钻进去,一根头发丝也不露才好。故而时常到了午膳的时辰,不是蓝忘机像剥粽子似的把他拖起来,他更是恨不得躺上一天,美其名曰:

为夫君暖床。

素日里若不是家宴夜猎等大事,只要魏无羡不染风,寒蓝忘机便也依着他。

不过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三日,他也就过去了。第七日,魏无羡不等蓝忘机叫,就在被子里穿好衣裳,也不管哪件是谁的中衣,就穿着了,偶尔穿了蓝忘机的衣裳也不管,后来自己穿着蓝忘机的衣裳玩了半日,爽快了才换回去。

第八日,也不知道怎的,他总觉得静室里竟比寻常热了些,随着蓝忘机一起拖着起来了,难得一同去蓝家食堂用了饭,惊着了那些小辈,却不想被那药膳给苦清醒了。

第九日,晚上蓝忘机回去的时候,还是在静室门前的地上捉到的这只“兔子”。

后来姑苏迎了初雪,他自晨时起吵就着蓝忘机,拽着他的胳膊,哪怕是蓝忘机上早课时也要在窗边扔纸团。

眼看蓝忘机这边正上课,刚说到“心无旁骛”一词,却被从窗边扔过来的纸团惊到,脚边落了个纸团。蓝忘机还无反应,惊吓到了一众小辈,叫他们倒吸凉气。

蓝忘机看了脚下半晌,便抬头看见趴在窗边的少年,那张笑脸真是如当年一般乱人心弦。

“捡起来看看。”魏无羡口型道。

蓝忘机依言,当着小辈的面打开,上面赫然笔走龙蛇几个大字:

难得逢雪,傍晚彩衣镇一会。

蓝忘机抬眸看他,对上一双期待的目光,点了点头。

魏无羡一笑,纵身跳了下去,消失与窗边。也消融了那人眼底的初雪。

不想众小辈却看得瑟瑟发抖,总觉着今日的含光君有些不大对劲。

魏无羡带着陈情,一早就拿着含光君的通行玉符下了山,在彩衣镇新开的菜馆等他。这两个人本无言说,竟心有灵犀的,像是循着对方的味道,蓝忘机就到菜馆子里找到了魏无羡。他过去的时候,魏无羡正喝那新上的冷酒。

“含光君,你来了?”

“魏婴,不可贪凉。”说罢,即给他披上披风。

魏无羡软着身子扒在蓝忘机身上,跟他在街市上逛。

今年这雪下得倒巧,正是元宵当天,街上花灯不少,魏无羡领着蓝忘机玩了许久,拿着丰满的钱袋买了的玩物或吃食,年年如此,也不腻味,反而愈发有情趣。

在云深待了这些年,魏无羡总拿“老夫老妻”挂在嘴边,却总还像个孩子一样不正经。

将回去的时候打了个喷嚏,他到没在意,却惹得蓝忘机皱眉,他晚上百哄千哄才叫人舒了眉。

“蓝湛......”魏无羡靠着蓝忘机怀里,从被窝里拿出两根指头,放在蓝忘机嘴边,使劲往外扯,"马上过年了,你多笑笑嘛。”

“魏婴。”蓝忘机握着他的手腕。

魏无羡瘪着嘴,又往外扯了扯,好容易看见他平日只对自己笑的那副模样,才放过身边人。

“蓝......阿嚏!”

蓝忘机好容易舒展的眉又拧在一起。

“嗯......好了好了,我没事的,睡吧睡吧。”说着就往那人怀里蹭。

蓝忘机宽大的手臂环着他,拥在那暖和的怀里。

这雪一下,是愈发不可收拾。折断了屋外的枝,若是那白玉兰还开着,指定瞧不出哪是雪,哪是花。

蓝忘机百般护着,还是耐不住魏无羡整日往外跑,夜猎,受了风寒。

既生病,便要吃药。

若是拿魏无羡的话来说,若是让他吃药,还不如叫他听那蓝老头讲一节课的《雅正集》。

他小时候最烦吃药,每次都要拿十足的蜜饯来,才能叫他吃下去。蓝忘机自热是知道他的,拿了蜜饯来,正哄他乖乖吃这药,却被这人逗了一番。

“吃药。”

魏无羡翻身,“我不。”

“魏婴,蜜饯拿来了。”

魏无羡不理他,“哼”了一声。

“吃一口药,吃一口蜜饯。”

魏无羡闭着一只眼,翻身看他,“啊。”

吃完一口,又被他使坏。

“吃一口,亲一口。”说着手指就在他胸口打转。

蓝忘机红着耳朵,低声“嗯”了一句。

“啵。”魏无羡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乖乖地张开了嘴,“啊。”

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没过一会蓝忘机脸上就左一个右一个地冒红印。魏无羡撑着头在床头,挑眉道:“蓝湛,说点好听的呗。”

蓝忘机的嘴唇绷得成了一条线,“吃药。”

魏无羡无理取闹地摇头,拽着他胳膊,“不要嘛,说点好听的。”

蓝忘机的嘴张了又闭,欲言又止的模样更叫魏无羡欢欣。最后还是他软磨硬泡,才撬开他的嘴,能听到蓝忘机宠溺而无奈的语气道:

“吃药药。”

魏无羡无奈勾唇,往蓝忘机脸颊上亲吻。

“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可爱。”

那人红着耳朵,任人捧着脸“夸赞”。

“嗯。”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