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27-28

设定合集,ooc,限流


-卷一《轩离》

-星露第二



正文:

27.

  三月内,金子轩时常到云梦附近转悠,美其名曰:搜查温氏余孽,背地里却悄悄向云梦族人打探他们大当家的消息。虽然只是窥视一斑,却也足矣。

  一日金子轩正在那楼里喝茶,窥听几个猫族人谈天谈地。正兴起时,一股熟悉的妖力仿佛从身后掠过,金子轩立刻放下茶杯,拿起桌上的佩剑追了上去,一出门便御剑驶去。

  江厌离毫无防备,没走两步就被金子轩逮个正着。

  “金公子。”江厌离端庄行礼。

  金子轩为了等她已是多夜没有好生歇息,眼下依然覆盖乌青,神色疲倦,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与她初见金子轩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没有半分相似之处。

  “阿离,你我并未和离,为何不随我回去呢。”

  “金公子,我在此还有事务处理,怎能随你回去。和离书虽未拟定,可我并不想公子因当日偶一救命之事勉强自己,望公子三思。”说罢,江厌离便绕开他想走。

  金子轩赶忙拦住他,坚决道:“阿离!我并非请示所迫,是真心想与你一起共度余生,心悦于你,我亦不会与你和离。你若是有大事处理,我便等你,等到海枯石烂,等到天荒地老,等到山崩地裂,等到……”

  江厌离忍不住捂住他的嘴,一手遮着半边脸,捂着嘴,“你别说了,情话哪是这样说的。”

  金子轩歪头,“那你教我,怎么说呀?诶阿离你的脸怎么红了,嗯?”

  “你真要等我?”江厌离堪堪露出眼,看到金子轩坚定的神情,联想不久前那般,忍俊不禁,“那你随我来吧。”

  江厌离把金子轩安置到莲花坞便匆匆离去,叫江澄好生安顿他,交代了来龙去脉。谁知江澄会错了意,一连几日都与他争个不停,几日后江厌离归来,脚刚踏入莲花坞就被金子轩抱着大腿求保护,江厌离无奈,一人训了一顿。

  

  一月后二月初二,腊上枝头,红梅缀其间,飞花飘雪,金家红帐铺满天,二人共结连理枝。

  红盖头下是一张世间最倾城的笑颜,面对此生挚爱一人。

  那日,最好的人收获了她最美好的幸福,拥有了最美好的一切。

  

  28.

  “原来如此,真香……子轩兄,回忆至此,你还有什么不舒畅的?”魏无羡托着下巴问。

  金子轩耸了肩膀,双手小心地捧住盛汤的碗盏,“我只是一气之置,抱歉……”

  魏无羡摇了摇头,心里“啧”了一声,不愧是那么容易真香的男人,这种时候还真是能屈能伸啊。

  江厌离眸子忽而亮了起来,金凌的猫耳也象征性地动了动,“子轩……”

  他们回忆起的,或许比魏无羡所了解到的更多,更深刻,更刻骨铭心,更难以割舍,而此刻他们早已孕育爱情的结晶,那一份超越一切的爱,才是最深情的。

  

  任务渐入尾声,魏无羡便悄悄和蓝忘机离开了,江厌离的谢礼不日到达了涂山,涂山容容全数收下,还叫了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回来,有事相议。

  “容容姐!”涂山藏书阁内魏无羡带着蓝忘机飞奔进来,便看见了高台上的涂山容容。

  她闻声回眸,眯着笑眼看向二人,温言道:“回来啦。历练这一番,感觉如何?”

  魏无羡略有所思,低吟道:“挺新鲜的,从前一直待着练功,一直以为续缘是个反复枯燥的过程,现在不同了。续缘要根据续缘者前世不同的遭遇而进行不同的续缘,而且还增长见识,不错不错。”

  “哦?”涂山容容回身,微睁了双眼,“那这次你发现了什么?”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天书,“我昨日和忘机兄研究续缘法则,发现一件不对劲的事。江家姐姐的任务是我接的第一个任务,而天书只有在完成两个续缘任务或者渡劫之后才能拥有天书。为什么作为涂山二当家的千面妖容,怎么会破坏涂山的规矩呢?”

  “呵呵,收获不小嘛。那你知道原因么?”

  魏无羡摇摇头,“暂未,所以我特来请教一下容容姐。”

  “这样啊。”涂山容容勾唇,“你不妨在五日后看看天书的下一个任务,那样,或许随你有所启发。在此期间,你可以带着你的这位忘机兄在涂山转转,因为在此之后,你们可能会经历一些事情。”

  魏无羡虽狐疑着,却愿意相信涂山容容。蓝忘机本无意见,但还是先问过家中长辈与兄长才留下。

  期间魏无羡还悄悄腹诽过,规矩那么多,怪不得养出个什么事都道歉的小古板出来。

  不过值得一提的,新的故事,总是开始了。

  ————《轩离》end————

是的草率的结束了轩离

过两天写个番外删文修文啥的

下一篇等我缓几天

评论 ( 5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