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00-06

漫画狐妖小红娘的世界观,没看过的超级安利!


羡是涂山羡羡,一名红线仙,长篇,写完出无料,黑箱会在连载期间的长评或者眼熟选


-卷一《轩离》


-伊始第一


00.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鹊桥难度相思苦,直教化蝶难采同心甜。


  直教化疾为身待一人,直教回首一眼定终生。


  直教削发叛离而不悔,直教纷世俗成无可奈扰。


  苦情巨树啊,你听见了吗?


  ——又有一对痴情的人与妖啊,在此立下誓言。


  此生不悔,来生相见。”


  


  “阿羡,你记住了吗?”


  01.


  “您好,请问您就是厌离姐姐吧?”


   江厌离一转头,百褶莲瓣襦裙飘然一摆,紫粉色衣衫轻盈如风,墨色长发忽而跃起转身,昭然揭示一张灿若星辰的笑脸,她喜笑颜开道:“你识得我?”


  小狐狸耳朵一竖,拱着鼻子使劲往上蹭着嗅了嗅, 微笑说:“我闻得出来,大姐姐身上有续缘者的气息,嗯,还有莲香味。天书上说,续缘的是莲花坞主人江厌离,身上自然会带着莲香了,更何况姐姐品貌不凡,举止端庄,哪里是寻常人家能比的呢?”


  江厌离一伸手,轻轻一刮小狐狸的鼻子,“嘴是抹了蜜吧,竟可以这样甜,容容果真没说错,你啊,就是涂山最会讨姑娘欢心的。”


  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又翻了一页天书,露齿一笑,眉宇舒畅,阳光随他笑脸一般释放。


  “边走边说吧。”江厌离一摊手,领着他走进一家咖啡厅。


  一进那门,魏无羡便不由得皱了眉。


  “话说,这年头涂山的男狐狸似乎不多了吧,涂山狐妖不顾男女,都是为了成为红线仙而生。一般红仙都是靠拼抢并完成散派任务两次才得到天书,但男性嘛……多是通过抓捕黑狐取得红仙证,怎的,作为涂山近五百年来天赋最高者,怎么会连十只黑狐也抓不到,过来管儿女情长的续缘之事呢?”江厌离拂袖坐下,关切问道。


  魏无羡忽而像是被戳中了要紧一般,捂住心口,一派痛彻心扉的模样,沉重道:“厌离姐姐,你不知道啊,我的命,可好苦啊!”


  


  02.


  万籁俱寂之夜,清绝月光泄注而下,一曲悠扬远长的笛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随着笛声而奔来的是一只黑狐,当他的眼底布满了血丝时,一个黑色身影拦截。


  “嘘,别动。”


  正当魏无羡准备出手,一道白光在眼前闪过,正上方传来一阵琴声。


  “铮——铮——”


  随着琴弦拨动,吹来一阵含着那人强大法力的大风,吹得魏无羡衣袂飘飘。


  倏地,那只手到擒来的黑狐在魏无羡眼前消失,随着消失的碎片进入了琴声主人的乾坤袋内。


  天色黑沉,只有烁烁星光与泠泠月色的照耀,看不清出来截胡之人的面容,只能依稀辨别他莅临于墙头的身形轮廓。影子里瞧出他长发垂肩,广袖拂风,是个不同寻常的俏人儿,黑幕下只能看清那淡琥珀色双眸,楚楚动人,眼睛里淡然得看不出一点情绪。


  魏无羡心里愤愤,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猎物落入他人之手。他心里呐喊,只剩那么一点点!他拂袖随地坐下,调大声音,冲那人道:“小郎君,可否把那只黑狐交给我?”


  只听那人幽幽道:“不可。”


  魏无羡撒娇地撇撇嘴,“为什么啊......”


  那人道:“为何交予你。”


  


  【“红线任务不可泄露,阿羡,记住了吗?不能跟任何人说哦?”】


  【“嗯嗯,容容姐,我记住了!”】


  


  甫一被反问,魏无羡没反应过来,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道:“这位俊俏小郎君,你就给我吧,这对我真的真的很重要!求求你?昂?”


  那人似乎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将乾坤袋收了起来,淡淡道:“抱歉。”


  说罢,那人匆匆离去。


  


  03.


  魏无羡到现在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抱歉。


  


  “就是这样。我喜欢压死线,昨晚就是这届红仙试炼截止的最后期限,我原本胜券在握,谁知道……”魏无羡无奈叹息,瘫在桌上,沉思片刻,缓过精神直起了身,使劲晃了晃头,摊开红仙天书,“不说这个了,厌离姐,我们来谈谈正事。话说您选择这家咖啡厅,也是有原因的吧?”说罢,魏无羡挑眉看了看他们斜角处的一对男女。


  男的短发柔顺,额前两片发垂着,眉间点着的朱砂说明了那人的身份家世。昂起的下巴,轻视对方的目光,傲娇的公主切,任谁看都是个傲娇不羁公子哥的形象。


  坐在他对面的女人手指紧紧握着杯子的柄,魏无羡看不到她的目光,只是她的小动作透露出其紧张。


  


  江厌离随着魏无羡往后的目光看了一眼,脸颊很快就红了起来,只能捂着嘴用袖子遮羞,“你怎么知道。”


  魏无羡将天书展开给她看,“喏,天书上说的。金子轩,好巧,今生与前世同姓。前世为兰陵的富商家族,也算有头有脸,前世与云梦江氏一族猫妖首领江厌离相识,两人在苦情树下许下誓言,来生相见。”


  江厌离笑了笑,眼底尽是温柔,手指轻扯衣摆,目光却远望着被拉过去相亲的男人,说:“有红线天书就是不一样,他们说有了红仙天书的红线仙就像拿着答案去考试,轻松很多呢。”


  魏无羡叹气:“哪里啊,答案在手也不一定背的出来,背出来了也说不定会被老师发现。就算有天书也不一定能让转世的恋人相爱,一切都要靠天意。”


  江厌离垂眸,点点头,


  “我等他许久,只是想看他这一世能否安居幸福,哪怕只一眼也足矣。”


  魏无羡喝了一口咖啡,往后看了一眼傲娇的人儿,轻笑道:“是啊,安居幸福——安居看出来了,幸福不一定。那姑娘走了,估计是被这家伙的傲娇劲雷到了……”魏无羡打了一个寒战,浑身一哆嗦。江厌离看着他,魏无羡忙道:“我还是喝不惯咖啡,有点苦,我加点糖。”


  江厌离也轻轻抿了一口,“喝点苦的也未尝不可。哪有甜的咖啡,那是奶茶。你可以加糖,加奶,却总会有淡淡的苦涩。或许这就像一段人生,亦苦随甜。应该就是‘自知其苦,乐在其中’吧。”


  魏无羡点头,“有道理。”


  他表面平静,内心早已摩拳擦掌,为之后的续缘充满期待。


  江厌离猫耳一动,忽而不明一笑,起身欠首道:“我且去一下。”


  魏无羡点头,自行翻阅天书,一扭头,看到一个白色身影进了咖啡厅。虽然模糊,但那双淡色的双眼叫他着了迷,入了魂,使劲缓过神来的时候,那人已经在不远处坐下了。


  一想到昨晚的事,魏无羡就愤慨不已,毫不犹豫地起了身,站到那人桌前,指节曲起敲了敲白色的桌子。


  “兄弟,不给个说法吗?”


  


  04.


  “容容?”江厌离笑说。


  涂山容容笑眯眯地望向亭亭来者,依然坐在楼顶大兔子旁边,“哎呀,被发现了。”


  江厌离依她坐下,感受到涂山禁制的强大,不禁感叹:“不愧是涂山。‘南北二帝,东西两狐’。果然是涂山二当家的实力。”


  涂山容容笑道:“云梦江氏一族逐渐壮大,虽然几百年前经历变故导致大当家去世,却紧接着便是云梦几百年来最有天赋的大小姐江厌离继位。彼时,西西域最强者梵云飞因为涂山许愿法则以及千年御水珠的原因丧失大半法力,想必凭实力,你也是不输于他的,何必自谦呢?”


  江厌离垂眸,作为莲花坞的主人,有些事她再清楚不过。她也清楚,有些话从别人嘴里说出,和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也是不一样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样神通广大的。不过,你为什么跟着我们?我记得你上一次这样偷偷跟踪,是因为你家三小姐吧?”


  涂山三小姐涂山苏苏,世人皆知,她便是当年涂山最强者涂山红红丧失记忆于妖力的转世。


  涂山容容微睁眼,望着咖啡厅里和一人谈论的魏无羡,不禁勾起嘴角,“这个人身上……有很多秘密。作为涂山近五百年来天赋最高的狐妖,我们要护他周全,以及……挖掘那些秘密。”


  江厌离顺势看去,不知为何也一笑,“云梦素来不喜纠缠进别家的琐事,我自然不会插手。只是涂山于我有恩,我必报。”


  涂山容容挑眉。


  江厌离说:“这个人就是秘密关键吧……我会拿捏分寸。”


  说罢,二人所在处下,又是一番风雨。


  


  05.


  “你好,初次见面,魏无羡,叫我魏婴吧,容我自我介绍,在下涂山狐妖一只,你不讨厌妖怪吧?”魏无羡拉开板凳,坐在那人面前伸出手示意。


  面前的人望着魏无羡伸出的手拧了眉,踌躇片刻,终于是握了手,淡色道:“蓝忘机……蓝湛。”


  魏无羡点点头,“好啊,蓝湛,那现在……我们算算账?昨天晚上你抢我的那一只黑狐,究竟是为什么!”


  上一秒还温驯的狐狸立刻竖起了耳朵,微微露出了一颗虎牙以做威胁,看起来毫无威胁力,甚至微微叫蓝忘机有些耳根发热。


  蓝忘机一时间意识到什么,立刻致歉:“抱歉,我并非有意。今家里需补贴家用,便捉黑狐以送至妖盟或涂山有关部门获取奖赏。”


  魏无羡点点头,似乎的确如此。听闻现今一气道盟盟主抠门不已,发起奖赏来倒是财大气粗得很,一发就是以万起步。不过如今道界不景气,靠捉妖的奖赏似乎是修道之人赖以生存的最佳选择。


  魏无羡表示理解,转头却道:“那你知道那只黑狐对我多重要吗……”话到嘴边,魏无羡却不忍了。本来也是他爱压死线,平时不上心,怎么说呢,自作自受吧,“算了,我不管,但你害我要重新做续缘任务,你得陪着我,做补偿!”


  虽然自知理亏,魏无羡说出来的话却理直气壮。殊不知蓝忘机也认为自己有错在先,一口答应,比起刚才握手前的态度简直是毫不犹豫。


  魏无羡欣然点头,细细看了一眼蓝忘机的模样,这才发现这是个谪仙般的人物。除了那双淡色的瞳眸,便是有致的轮廓,流畅的线条,修长的眉毛时刻皱着,却不似老学究那样,睫毛如翼纤长轻捷,面如冠玉。声音也是低沉浑厚,着一白衣,叫魏无羡看得目瞪口呆,怎有这样风光霁月的人儿。


  这般,便约定了一路同行。


  


  06.


  “阿羡?”魏无羡转头,面前的江厌离低声问道。


  来者一副善意,丝毫看不出有何不妥。


  不知为何魏无羡的鼻子下意识拱了拱,不知闻出什么,只见他起身,手下一横,示意蓝忘机勿动,自己却对江厌离一笑,“厌离姐,我已经想好怎么帮你续缘了,走吧。”


  江厌离点头,跟在魏无羡身后。


  两人走着,“江厌离”却神色骤变,面色阴鹜得吓人,逐渐合起手,掌心下涌起一团黑雾,倏地抬起手朝着魏无羡的后背拍去。


  魏无羡勾起嘴角,暗自腹诽连这点时间都熬不住,一转头想打他个出其不意,却被一个白色身影挡在身前。他来不及想太多,只觉得这情形似曾相识,似在梦中见过,不及记忆加工,魏无羡立刻拉过他自己护在身前,从腰间抽出笛子抵住“江厌离”迎面而来的手掌。


  笛子上有魏无羡注灌的妖力,在与“江厌离”的手掌接触一瞬间抵消,魏无羡抬手一扔,将笛子垂于嘴边,沉吟片刻吹出乐声,惹得“江厌离”捂耳皱眉。


  魏无羡分神瞥了蓝忘机一眼,后者立刻会意,抚起忘机的琴弦,与魏无羡合奏。


  二人协作的效果果然比魏无羡一人独秀的好,不久后,“江厌离”魂飞魄散。


  魏无羡收笛,低声叹道:“果然,不如陈情顺手,丢了就丢了吧,改天我重炼一把算了。”说罢,他昂起头,下意识地弯过手臂搂着蓝忘机脖子,朗朗道:“忘机兄,刚才配合不错嘛。”


  ————tbc————


其实原本这章有五千字,硬生生被我拆开。总之呢我想说,LOFTER限流我会重发到不限流为止,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长篇,会日更,请你们善意地催我


还有,现在已经有一些悬念在里面了你们可以找找,到后来应该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我超喜欢。另外没看过狐妖的朋友们我强烈安利,狐妖小红娘,无论是漫画还是动漫简直了!


不接受杠精,谢谢



评论 ( 44 )
热度 ( 851 )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