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宸吊不吊【食用前看置顶!】

谢谢你喜欢我


新年限定喜庆宸大吊来自@凌梦lemon🎉
新头像来自@思和,暮雨倾君宝贝❤️
背景by沂沂@温水煮日落✨

【狐妖世界观】魔道小红娘07-09

漫画狐妖小红娘的世界观

红线仙羡

我愿意十年单身换老福特不限流!


-卷一《轩离》


-伊始第二


正文:

  07.


  蓝忘机第一次被人这样搂着,难免有些不自然,却只能肢体僵硬地任他搂着。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堪堪放过蓝忘机,后者有得机会问道:“你……如何识破。”


  魏无羡:“容易。作为狐妖我嗅觉非常人可比之敏锐,除了续缘者的味道,我还能闻到厄喙兽和黑狐以及其他续缘过程中会出现的妖怪的气息。比如忘机兄你……身上有檀香味,还有别的味道。厌离姐的身上有莲香味,虽然刚才那只厄喙兽聪明,也附着了莲香,却不是莲花坞的莲香味,只是寻常莲花,自然容易辨识。况且,附身一方妖王是何等困难,他退而求其次,选择自己化身,却消耗不少妖力,导致妖力外露,直接被我闻出来。自然漏洞百出。”


  蓝忘机点头,略有所思,暗暗对魏无羡表示敬服。


  魏无羡不知如何看出,立刻摆手,十分害怕的模样,“忘机兄,你可别佩服我,我只是天生有优势而已,很多狐妖还有别的天赋,你一个一个佩服你脑子够用吗?”


  蓝忘机表示了解,点点头。


  仔细分析刚才短暂的小对战,蓝忘机似乎本领不凡,是修道的好材料,如今看来也是发挥尽了。魏无羡的手指沾了水,在桌上不知画些什么,想到这样的好材料应是还没发挥尽的,如果只是赶赶妖怪送到一气道盟或者妖盟岂不是太屈才了。思及此处,他忽而说:“蓝湛,要不我介绍你跟我一起做红线仙吧,不仅薪资丰厚,而且说不定能遇到自己的续缘对象呀?”


  蓝忘机对最后一句间接性的耳聋,细细分析后发现这确乎是个不错的主意,答应魏无羡会考虑。


  彼时,江厌离也下来了,看到魏无羡后打了个招呼,魏无羡给他们做过介绍,便计划起轩离二人的续缘计划。


  


  魏无羡把江厌离推到金子轩面前无人的座位,笑眯眯地先斩后奏:“这位先生,请问我们可以坐在这么?好的谢谢。”


  金子轩瞪着魏无羡饮了一口茶,冰冷道:“抱歉,有人了。”说罢,他上下打量着低着头满脸羞涩的江厌离,只觉她与寻常来相亲的仰慕他的女子并无两样,嗤笑道,“还有,我不喜欢奇装异服的女子。”


  江厌离并无反应,倒是魏无羡嘿了一声,负在身后的双手慢慢抬起来,“人家这叫正装!还有,喜不喜欢……”


  “也由不得你啦!”


  忆梦锤分别锤在两人头上,回想起记忆深处珍爱的一些人,一些事……


  


  08.


  清风徐徐,吹得崖边树叶沙沙作响,投影下一片黑影,艳阳透过叶缝照在江厌离脸上,照亮那双望着崖下正在巡查的男人。

  她从莲池抱来莲花要回去熬莲藕排骨汤,目光一瞥望见下面的男人——这是这个月第三次了。

  都说,三顾留情。江澄这样不曾开窍的人都看得出江厌离早已对这个几个月前下山忽而看见的人一见钟情,如今日日“路过此处”不过是安抚心中思念。

  几日前,到了当地妖方助援人类的时候,江厌离偶然从回来的小斯那打听到那人叫金子轩。

  山下正繁忙,江厌离看得出神,被一阵喊声拉出,她平和地望着飞奔来的人,伸手揉了揉他的额发,“阿澄,怎么了,慢慢说。”

  江澄勉强喘了口气,扶着江厌离的手臂,焦急道:“我,我查到那个叛徒的藏身之处了,但是没有精准的位置,只有一个范围。”

  江厌离也急了,忙拍江澄的背帮他顺气,“阿澄,你慢慢说,他们在哪里?”

  江澄看着他,手指了指山下。

  ——正是金子轩一干人所在之处。

  这一举动叫江厌离呼吸一窒,难以相信地望着山下的人们。有一个隐患,很大的隐患。

  

  “阿姐,你真的要去啊?”江澄问。

  江厌离一边将衣物收拾到乾坤袋内,一边揉揉江澄的头发回道:“阿澄,现在局势了然。夜魅叛出云梦江氏猫妖一族,跟着赤砂魔盗团四处作恶,民不聊生。我们四处追寻无果,好容易找到她的踪迹,自然是需要有人去的……”江厌离抿着唇,片刻又道,“长老对于继位的事情一直咬口不放,我开过家族会议了,继位的唯一条件就是……抓住那个叛徒。”

  虽说江厌离的天资卓越,外加后天的勤奋修炼,族中敌手早已所剩无几。要成为大当家,除了出群的能力,自然还需要行动与政治能力。

  ——制服猫族叛徒夜魅,是江厌离最后一道考验。或许通过这道考验,就可以重振云梦猫妖一族。

  所以,她不得不去。

  

  江厌离舒朗一笑,“阿澄,你放心,我有把握。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莲花坞。”

  江澄点点头,表示理解万分。

  

  次日,江厌离便无声无息地出发了。

  

  09.

  “啊——”一声惨叫从金家试炼台后传来,数位弟子立刻转移视线过去,惹得金子轩皱眉,挥手示意他们继续,自己提着佩剑岁华前去一探究竟。 

  稀稀疏疏的草丛后缓缓露出一片衣角,金子轩立刻绷紧了精神,定睛一看,拍拍衣角从后走来的是一位明艳动人的少女。 

  金子轩愣了一会,立刻回神,道:“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 

  江厌离没想见到他就红了脸,慌忙解释:“我不是偷盗之人!公子,我此来有重要原因,借一步说话?” 

  出于防备,金子轩持着剑鞘拦住江厌离,冷冷道:“就在这说。” 

  料到是这个结果的江厌离深吸一口气,款款道来此行目的。 

  金子轩认真聆听,仔细思索,今日确乎是因为某些原因故而对这个女子如此紧张,而事情也如他所说——几近子时,总会有声音窸窣,第一日只觉是秋风冽冽,只是风敲击窗棂的声响。但第二日晨起,他在各个房间门口的柱子都发现了标记。

  对于修道之人而言,这些标记并不难认,都是寻常偷盗之人惯用的标记。只是几大家族联合讨伐驻守圈外却滥用职权的温氏这一消息早已不胫而走,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各大家族的镇守地更是人尽皆知。好比东方家在姑苏,王权在清河,而金家,就在云梦。

  他们的最终目的地只有——岐山,乃至周边或沿途重要据点。

  谁会傻到偷窃尽是修真人士的金家呢?答案毋庸置疑——赤沙魔盗团。

  他们并非傻,只是乐于挑战一切。

  江厌离诚恳地望着金子轩,恳求那人的信任。

  金子轩听说过赤沙魔盗团,也打听过他们的模样,其中无一人会易容,也无一人长得如江厌离这般模样。他暂且相信,叫表弟子勋看着试炼台,自己引着江厌离去见母亲。

  为何不是金家家主金光善江厌离心中有数,无需多言,意会即可。

  “母亲。”金子轩欠身,对金夫人行礼。

  江厌离看了一眼,有模有样的学着他行礼。

  金夫人隐隐有些诧异,却没有失礼,只是请他们起来,侧耳倾听。

  “这位……江厌离江小姐说是为今日来夜里怪声以及门上标记的始作俑者而来,并协助我们攻上岐山,一举歼灭温家的。”金子轩介绍道。

  江厌离行礼,“金夫人。”

  不知为何金夫人见了江厌离分外欣喜,赶忙下来握住江厌离的手,叫后者受宠若惊,反而害羞的往后一撤。

  金子轩掩嘴一咳,示意母亲收敛。

  此刻金夫人握着江厌离的手紧紧不肯放开,若是力气再大点怕是已经捏红了她的手。

  金夫人尴尬地放下手,揉了揉江厌离的头发,满心欢喜,“真是好看,生的这般水灵。阿离啊,你是要参战吧,那就在我们这住几天吧,若是愿意,你就陪着我,等他们捷报传来。”

  江厌离浅笑,俯身道:“多谢夫人美意。只是阿离且有功力傍身,希望能与公子一同去往前线,尽一份绵薄之力,望夫人允诺。”

  “好好好,我诺你。不日即将启程,你便随子轩一同去吧。”金夫人温言道,转头对金子轩说,“你去找间客房,叫人给厌离收拾好,叫人家住下。”

  金子轩默默无语,只得应了声:“是。”

  路上江厌离总觉得有些对不住,想开口致歉,却热脸贴了冷屁股,只听那人说:“无事。”

  走到一半,金子轩脚步一顿,他回头问道:“江小姐,您从何处来?”

  江厌离噎了一下,抿着唇,指了指上面,一字一顿道:“云梦,莲花坞。”

  ————tbc————

  说实话没人看我都想直接跳到忘羡篇(♯`∧´)


评论 ( 15 )
热度 ( 2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